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窗体           

  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统战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统战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年统战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近年来学校连续三次获得全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学校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继彪就做好全年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统战工作制度体系,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统战工作创新,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