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忆初心,话担当”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22日上午,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开展“忆初心,话担当”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内容包括“四重”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等。首先,支部书记梁红卫同志领誓,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其次,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专题纪录片《重生》第一集“使命”,该纪录片展现了中国社会剧烈变革,革命救亡风起云涌的历史进程,从多个维度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在绝境中凭借信念和精神的力量获得重生的艰难历程。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就个人入党初心和入党后的成长历程,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流心得体会。最后,支部书记梁红卫同志以《立足岗位本职,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提出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到个人思想、血脉和行动中,立足岗位本职,做到“四个持续”: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持续注重自我修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时刻践行党的宗旨;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支部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本职,以更加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