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台湾学生代表赴台儿庄开展联谊活动

作者:统战部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5月25日至26日,我校台湾学生代表参加了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台联组织的“济南高校台湾大学生赴台儿庄开展‘共同历史记忆’主题联谊活动”。

   在我校和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就读的20余名台湾学生先后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深入了解了先烈们奋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真实历史,感受到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屹立东方的民族精神,游览了台儿庄运河古城,体验齐鲁大地的人文历史和运河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不同高校台湾学生间认识交流,对山东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活动,大家对两岸同胞的共同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领略了更多的齐鲁文化,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到相关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纪念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台湾大学生对中华民族和中华历史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台湾学生黄明星、郝素儀、林南彬、林瑞衍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