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岸医护(中医特色)短期研习营在我校开营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窗体顶端

 

 

7月8日下午,由我校与山东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两岸医护(中医特色)短期体验式研习营开营仪式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山东省台港澳办二级调研员李毅、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孙黎海、山东中华文化学院中华文化交流处处长单黎明、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出席仪式。

姜少华代表学校对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办学特色和本次研习营的课程安排。姜少华指出,学校与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的关系,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与增进两岸学子情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参加此次研习营的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的师生通过研习参访交流体验,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希望两岸学子珍惜机会,互帮互助,增进情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李毅介绍了我省概况和鲁台青年交流季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希望台湾师生通过此次研习营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医传统文化,加深与大陆青年的交流,增进文化认同。孙黎海介绍了山东中华文化学院的总体情况、精准文化交流项目以及此次研习营相关课程安排和生活服务保障情况。

台北护理健康大学护理系教师卢玉嬴和学生代表洪宜訢先后发言,分别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感受中医文化及齐鲁文化,促进两岸高校间学术交流与发展。

仪式上,大家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并互赠了纪念品。

此次活动为山东省台港澳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情系中华·相约齐鲁—2019鲁台青年交流季”活动之一。来自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的9名师生将进行为期12天的两岸医护(中医特色)短期体验式研习活动,我校特别安排了护理学专业9名师生进行“一对一”结对交流。

开营仪式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梁红卫主持,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人员及护理学院有关师生参加活动。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