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应邀率团赴台湾高校参访交流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与亚洲大学互赠纪念品

 

考察弘光科技大学物理治疗系实训中心

 

与义守大学交流并看望交流学习的我校学生

    12月22日至27日,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应邀率团赴台湾台北护理健康大学、亚洲大学、辅英科技大学、义守大学、弘光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参访交流。

    田立新一行先后与台北护理健康大学主任秘书叶贤忠、亚洲大学副校长邓成连、辅英科技大学校长顾志远、义守大学荣誉校长傅胜利、弘光科技大学副校长苏弘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田立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发展成就。她表示,此次参访是在双方深入交流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探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台湾相关高校对山东中医药大学交流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我校加大学生联合培养的力度,互派师生参加研习营交流、研修学习、学术会议等,实现共同发展。

    在台期间,田立新一行与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就健康事业管理、运动保健、护理等专业合作办学、师生互访交流等达成共识;实地考察了亚洲大学智能创新教学实训中心,就专业合作和辅导员培训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考察了辅英科技大学助产系、护理系实训基地和高龄全程照顾人才培育中心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义守大学就生物医学工程、营养学等专业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同时看望了在义守大学医学院交流学习的我校两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详细了解她们的学习条件、生活环境等;实地考察了弘光科技大学物理治疗系、言语与听力治疗系和护理系实训中心,深入了解了康复治疗领域的前沿动向和发展态势。

    田立新一行还会见了台北市、台中市等校友代表,实地考察了由学校台湾毕业生高宁忆博士开办的“养心殿”中医特色养生机构、颜富雄博士开办的“上合堂——整体保健中心”等养生保健护理机构。田立新指出,学校为台湾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希望台湾校友与母校加强联系交流,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促进两岸中医药事业发展,护佑两岸同胞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理工学院、健康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陪同参访。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