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来校访问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来校访问

 

 

 

1030日至31日,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梁挺雄院长、张建国教授来我校访问。校长高树中会见客人。

30日上午,在长清校区行政楼424会议室举行了学术交流协议签订仪式暨会谈。高树中对梁挺雄院长一行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办学特色,指出,我校与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在中医药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联动性,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了解,全面开展在中医药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梁挺雄简要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能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签订了《学术交流协议》并互赠纪念品。

学校港澳台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研究生处、中医学院、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与梁挺雄一行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会谈交流。

30日下午,梁挺雄一行参访了我校博物馆、实验中心、古籍室。31日,参访了附属医院的中医经典科、针灸科、小儿推拿中心、脉学研究室,第二附属医院脑病科、生殖科、中医整体诊疗工作室等特色科室,并与有关专家教授座谈交流,对我校及两所附属医院在传承中医药学术文化、培养中医药特色人才、开展中医药特色诊疗、推进中医药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赞赏。

香港中文大学是一所亚洲顶尖、享誉国际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其中医学院成立于1998年,为香港三所提供中医课程的大专院校之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