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扁鹊故里中医名家交流活动”举办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窗体顶端

 

11月1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与我校联合举办的“台湾学生扁鹊故里中医名家交流活动”开幕式在经十路校区109会议室举行。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隋路,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副校长庄严等参加活动。

在开幕式上,庄严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和各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热切关心的农工党省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庄严指出,多年来,中医药在发挥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山东作为孔孟之乡、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有着中医药名医名家汇聚的资源优势,也吸引了众多外籍及港澳台学生前来学习、工作。此次“台湾学生扁鹊故里中医名家交流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我省、我校在中医药方面的特色优势,为台湾学生感受中医学术文化氛围,融入在校的中医学习生活,近距离接触中医名家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机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此次活动机会,认真聆听各位中医大家名家的教诲,感受大家风范,启迪智慧,开阔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打下良好基础。他强调,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台湾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为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造福两岸同胞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邀请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刘持年教授为我校台湾学生作了题为《“经方”应用的“常”与“变”》的讲座,并勉励同学们学好中医文化,做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11月1日下午,活动组织34名台湾学生参观了山东宏济堂文化产业园和山东省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馆藏的丰富展品,台湾学生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和包括中医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为直观、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学好中医药课程、弘扬中医文化打下良好基础。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窗体底端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