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民主党简介

作者:统战部 时间:2015-09-29 点击数: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 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政治联盟, 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自1930年8月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广大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不断追求进步和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在民主革命时期,以邓演达为代表的一大批农工民主党革命先驱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农工民主党为巩固人民政权、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农工民主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成绩显著,作用独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正如中共中央致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中所说:“历史充分证明,农工党不愧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不愧为实现国家富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重要依靠力量!”

    在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农工民主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深化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成果,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农工民主党将沿着中共十八大指引的方向,认真履行职能,奋力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