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专家义诊服务暨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招生就业处 时间:2019-08-08 点击数:

 

义诊服务团开展义诊服务

 

健康齐鲁小分队在岱崮镇中心学校开展近视筛查

 

科技兴农小分队为农户开展技术咨询

         8月5日至7日,党委统战部、招生就业处联合组织党外专家义诊服务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赴省人社厅衣军强处长挂职所在地济南市钢城区和省驻蒙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所在地蒙阴县开展义诊服务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三项内容。一是由来自学校、附属医院和二附院的孙伟、杨军、秦红松、王健、范晓艳等5位专家组成的义诊服务团,分别在钢城区人民医院寨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蒙阴岱崮镇中心医院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二是由眼视光医学院“光明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团队组成的健康齐鲁小分队,分别在钢城区实验学校和岱崮镇中心学校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近视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和贫困家庭青少年公益捐助活动。三是由药学院高德民副教授带队、由4支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团队组成的科技兴农小分队,分赴钢城区艾山街道办事处古墩村和岱崮镇杜家坡村、东上峪村、燕窝村、山东岱崮地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中草药资源普查、中草药种植技术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义诊病人400余人次,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200余人次,免费为123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近视眼镜,总价值25万余元;开展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5场次,培训种植户50余人次,与古墩村、山东岱崮地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达成中草药种植合作意向。本次活动还与岱崮镇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双方在开展科技兴农、中医医疗健康服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高德民副教授被岱崮镇政府聘请为政府技术顾问。活动同时针对钢城区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深入了解其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的需求,搭建沟通桥梁,实现学校科技下乡、人才下乡,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此次活动是学校统一战线“健康山东•中医助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活动促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引导和鼓励创业大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钢城区委副书记衣军强、省驻蒙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刘欣堂, 党委统战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