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赴沾化区下洼镇义诊服务调研慰问活动

作者:统战部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112CD

义诊活动现场

17FEC

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172A4

考察调研座谈会

21B92

义诊服务团合影

5月30日至31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专家、冬枣产业帮扶专家、有关部门单位人员赴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走访看望省派沾化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义诊服务调研慰问活动。沾化区委副书记刘海滨,沾化区副区长李宝玉,省派沾化区下洼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编办二级巡视员郭桂永,下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栋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义诊、健康养生讲座、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考察调研沾化冬枣产业并座谈等四方面内容。

义诊活动在下洼镇卫生院(沾化二院)举行,来自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的张效霞、崔云竹、毛树文、范开亮、刘寨东、刘卓、尹潇爽、郑雅、刘雪梅、叶航、曹彤、刘建宪、张春晓、李忠恩等15位统一战线专家,以高度敬业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周到细致地为下洼镇及周边乡镇进行了相关病症的诊疗,共诊疗群众400余人次,发放了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支部提供的《家庭健康》杂志200余册,以及学校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专家编印的《中医药预防保健知识手册》500余册,受到当地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赞誉。无党派人士、中医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谢芳副教授在镇政府会议室为下洼镇政府干部群众作了题为《中医话夏季养生》的讲座,受到了热烈欢迎。

参加活动的学校有关部门单位人员在省派服务队有关领导,区、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学校服务队员联系的下洼镇曹家庙村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积极为贫困户出谋划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并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之后,到山东齐鲁浩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沾化冬枣研究所、下洼生态枣园实地调研,并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服务队、沾化区、下洼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乡村振兴服务队、沾化区、下洼镇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与下洼镇的对接帮扶力度,利用学校中医药特色优势,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是学校统一战线“健康山东·中医助力”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民主党派专家学科和专业优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药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统战部门相关人员以及省派沾化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我校药学院副教授张华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