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党支部坚持“三个一体” 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统战部党支部坚持支部党务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一体、学与做一体、个人与集体一体“三个一体”,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努力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支部党务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一体,就是将支部政治理论政策学习等党务工作与部门职责和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每周一次的支部集体学习和部门例会制度,坚持系统、深入、持久、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新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过硬的支部建设和坚强的党性,保障部门职责履行和日常业务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部门职责履行和日常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效果。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和港澳台工作提质增效,从注重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学与做一体,就是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秉持部门“服务、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带着问题学习,学以解决问题,以做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如,今年国庆节后,本部门在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过程中,了解到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工作地点及空余时间较分散的现实情况后,及时改变工作方案,调整为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放电影票,使其根据个人情况利用空余时间进行观影学习,既解决了路途与时间等不确定因素,又兼顾了学习与工作。

个人与集体一体,就是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将个人的工作置于集体的大局之中谋划推动落实,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集体的事业发展融为一体,荣辱与共。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