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7-09-27 点击数:

 

   与党外人士交朋友,是我党联系党外人士的基本方式,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和沟通,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主要联系对象

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具有较高学术影响的知名专家、学者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处级以上党外干部及有影响的党外代表人士。

二、联系办法

校领导可根据职责分工和党外知识分子所从事专业的情况,每人确定2-3人作为联系对象。各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每位成员根据实际,确定1-3人作为联系对象。将联谊交友工作情况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年度工作述职内容。

三、联系方式和内容

    对确定的联系对象,采取灵活方式,主动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及时征求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加沟通和理解,并通过他们去联系和影响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