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参加省两会

作者:统战部 时间:2018-02-02 点击数: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24日至30日和1月25日至2月1日在济南召开。十三届省人大代表、我校名誉校长王新陆出席人大会议,并应邀出席了省政协会议的开闭幕大会。我校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梁红卫、连方、郑心、石作荣、李可建、韩涛、戚慧贞参加政协会议。在1月30日举行的十二届省政协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连方、郑心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常委。

会议期间,我校各位省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大会主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对大会各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向大会提交提案10多份,内容涉及关于济南牌照小客车绕城高速免费通行,推进山东省高校管理岗位职员制度改革,完善免费医学生选拔培养机制,推进社区医疗及居家养老,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儿家庭负担,多措并举、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发展康复专业教育与临床事业、成立综合医疗机构、力促我省医养结合事业发展,加强山东省高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中医药知识走进中小学校园,建立山东省中医药产业园等事关中医药事业发展、高等院校教育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等多个方面。

两会期间,连方就所交提案内容接受了《联合日报》的采访,《大众日报》《齐鲁晚报》《联合日报》《济南时报》等多家媒体对郑心履职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戚慧贞在《联合日报》开设“委员手记”专栏,记录了作为新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感想。《联合日报》《生活日报》等媒体对我校有关委员的提案进行了报道。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