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市、区政协委员及人大代表参加两会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9-02-20 点击数: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13日至17日在济南召开。我校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梁红卫、连方、郑心、石作荣、李可建、韩涛、戚慧贞参加政协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各位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大会主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对大会各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向大会提交提案10多份,内容涉及关于支持高校博物馆向社会开放,中医技术项目价格较低问题,中医医院医保费用总额较低不利于中医院和康养医院发展,关于中草药及针灸推拿门诊报销,实施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协调解决我省免疫规划疫苗供应短缺,设立独生子女父母因病护理假问题,推进康复校院一体化建设、助力康复国际化认证,提升京福高速崮山收费站和大学路通行能力,在长清区建设大型会议中心、提升会议会展承办能力,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在文化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应注意的问题,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等事关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高等院校教育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等多个方面。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126日至30日和127日至31日召开。我校市政协委员赵海霞、李华东、张涛、杨春惠,市人大代表田立新、葛明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两会委员代表共提交6项提案,内容涉及解决长清大学城交通拥堵问题,弘扬大舜文化促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部分收费站、高架桥和高速路段尽快安装路灯,净化环境、美化市容市貌,形成微循环、方便车辆出行等多个方面。其中,葛明继续当选为济南市十七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并参与了《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制订。

   长清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和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118日至20日和119日至21日召开。我校区政协委员徐杰,区人大代表石作荣分别参加会议,共提交2项提案,内容涉及提升京福高速崮山收费站和大学路通行能力和在长清区建设大型会议中心、提升会议会展承办能力等方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