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民进基层委员会赴临淄刘家营蒙古族村义诊

作者:统战部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1117日,民进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专家赴淄博市临淄区齐陵镇刘家营蒙古族村开展义诊活动。民进山东省委秘书长王学爱参加活动。

   义诊中,由我校附属医院和二附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口腔科专家张云杰、曹玉凤、王冬燕、刘卉、张文娟、丁玉华等组成的义诊队认真为村民们进行了测量血压、心电图、查看X线片等多项检查服务,并详细询问了村民病史、健康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提出科学合理的治疗方案。专家们向村民讲解了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了村民们关于疾病的预防、诊治以及注意事项。专家们还携带了治疗胃病、感冒、高血压、咽炎的多种药品,针对患者身体状况向村民免费发放。本次义诊活动接诊30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齐陵镇刘家营村位于淄河东岸,全村1030人,其中蒙古族805人,是山东省唯一的蒙古族聚居村。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增进民族团结,充分发挥学校民主党派专家学科和专业优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健康山东”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