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

作者: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2-08-19 点击数:

8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第十三届“中国医师奖”名单正式公布,包括“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和我校附属医院内科系统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伟在内的78位医师入选。

中国医师奖是2003年经卫生部批准设立的中国医师行业最高奖,其宗旨是通过表彰奖励医师队伍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展示当代医师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精神风貌。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张伟夙兴夜寐,以人民的健康为己任,为山东省抗疫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年初一,他即前往发热门诊查房,夜以继日投身一线救治,恪尽职守,忠于使命,心系患者,奋战一线,请缨山东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和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中医药专家组并任副组长。张伟还与时间赛跑,执笔山东省全部中医药诊疗方案,构建中医药防治规范,有效指导了全省抗击疫情工作。疫情期间,张伟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承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获批治疗新冠的中成药制剂肺维康颗粒,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与著作,治病救人与科学研究齐头并进。2020年,张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礼。今年春季,随着病毒的变异和传播力的增强,疫情出现反弹之势。张伟临危受命,将两年余来抗疫经验付诸《山东省中医疫病防治方案(2022冬春季补充版)》,守住了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实现了省内动态“清零”的目标。同时,他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中医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真实世界研究”,拿到了第一手资料。他研习最精准的医术,攻克最难啃的骨头,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道路上始终精益求精,走在前沿。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