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外人士恳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恳谈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武继彪通报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及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有关工作。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梁红卫通报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计划。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田立新指出,新修订发布的《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从顶层制度设计上强化了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把广大统战成员更紧密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田立新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各自领导班子和广大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上下功夫。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不断加强对各自成员的思想教育引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系列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引导各自成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三要在认真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充分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立足岗位本职,围绕助力学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在提升履职效能和社会服务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为推进学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作荣、李兰、韩涛、杨军、孙丰雷、朱济英、戴宏伟、刘伟伟、孙晓霞先后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各统战团体发言,围绕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及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战部2021年工作计划,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引进高端人才、加强和改进各专业学生实习管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将民主党派成员获奖纳入职称评聘加分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交流讨论了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2021年工作思路计划。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学校党委统战部、两所附属医院党委有关负责人及统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