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9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统战工作专题会议暨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上级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统战部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统战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徐杰、金锋,副校长李可建,党委委员王文姮梁红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政策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继彪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各领域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着眼于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统一战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的团结引导工作,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调动和激发出来;必须树立“一盘棋”意识,既要发挥统战部门职能作用,又要充分发挥党政部门、人民团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各领域的政策体系和制度体系,把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到实处,把大统战工作效应发挥出来。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持续认真扎实做好学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等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持续强化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要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成员履职尽责,立足岗位本职,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为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