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会场全景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程海峰讲话

 

党委书记武继彪讲话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伟发言

 

会议现场

10月22日下午,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长清校区3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程海峰,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姜少华主持。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大会。大会审议通过《山东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山东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山东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毕宏生当选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名誉会长,张伟当选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

   成立大会上,程海峰代表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的隆重召开、向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校欧美同学会注重加强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政治引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践行者和坚决拥护者,确保欧美同学会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武继彪代表学校党委向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向各位理事、会员及全校归国留学人员和广大海外校友致以诚挚问候。

   武继彪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欧美同学会建设工作,关心、关注、关爱广大留学人员,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是新时期党的统战事业的一项重要任务。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为我校广大留学人员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载体,对促进我校广大留学人员更好地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武继彪就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充分认识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就是要把学校海内外的广大留学人员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起来,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全校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事业。广大归国留学人员都具有较高学历,应积极承担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临床医疗、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的重任,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要注重对内对外联络交流,继续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对外交流的生力军。

   新当选会长张伟在发言中表示,将遵循欧美同学会章程,秉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理念,探索建立一套符合留学人员特点和规律的制度体系,全面加强欧美同学会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自身建设,努力把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建设成为留学人员之家,为我校争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姜少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学校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程海峰秘书长、武继彪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校留学人员,切实把山东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成为凝聚留学人员的重要载体、发挥留学人员优势作用的重要平台,为加快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及全体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