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12月31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武继彪通报学校2019年工作并讲话,田立新主持会议。

武继彪代表学校党委向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和新年祝福。

武继彪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也是学校开拓奋进、收获颇丰的一年。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各民主党派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心系中医药事业,心系学校发展,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紧紧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基本职能,注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取得了丰硕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诸多荣誉,基层组织和成员受到了各民主党派上级组织以及各有关部门的表彰,为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出了智慧和力量。

武继彪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不断夯实服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按照协商一致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发展程序,注重质量结构,有序发展成员,进一步做好成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后备骨干的发现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规范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党派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希望各位党外人士,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努力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立足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实现学校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推进我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积极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无党派人士、全国人大代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孙伟,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石作荣,学校民盟大学支部主委李兰,学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委员韩涛,民盟附属医院支部主委孙丰雷,学校民进基层委员会主委张云杰,致公党附属医院支部宣传委员邱占军,民盟二附院支部主委卢钦安,学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朱济英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进入了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新阶段,开启了由大向强、全面求强的战略性转变,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新成果不断涌现,新格局不断形成,新突破不断得到实现。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关注、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学校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与会党外人士就进一步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进行教育培训、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学科竞赛体系建设、规范学科竞赛管理,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融入培养全过程,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建立校院一体体制机制、完善分级管理,发挥中医药优势、加强对青少年的健康养生保健知识宣传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中医药大学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